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瑤瑤到底在搖什麼?(附上懶人包)

標題原本是想說, 瑤瑤到底紅什麼? 不過後來覺得還是用搖字, 比較配合她在數位遊戲王(官網在此)的主持風格.

誰是瑤瑤?

之前我愛黑色會也有一個瑤瑤, 就是這個黑澀會裡面的這位瑤瑤....



但我討論的不是上面這位, 而是數位遊戲王主持美少女, 廣告"殺很大"的那位瑤瑤.
這張照片


沒錯, 很多人都對於她的童顏巨乳起反應, 有人說她就是符合現今"萌"定義的高中女生. 當然我這篇是在討論她在網路上的效應, 不是專門在介紹她, 因此還不認識她的人請看底下懶人包:

最近新聞:
1.我想保護瑤瑤!瘋狂宅男到校堵「童顏巨乳女神」!

2.電玩展/「殺」真大! 32E巨乳妹瑤瑤現身,讓宅男擠爆


好啦我知道瑤瑤, 到底紅(搖)什麼?

說到她怎麼紅的, 最早看到是數位遊戲王這個午夜節目, 介紹的多半是線上遊戲, 接著就是殺online的代言. 雖然這兩隻紅到不行的CF同時也被網路批評到體無完膚, 不過仍算成功達成宣傳效果.

殺online 仇人篇


殺online 愛人篇


就連聯合報都轉遊戲基地記者這篇精闢的報導:
淺談線上遊戲廣告的口號效應與實際遊戲影響

呼呼. 介紹這麼長, 我想說, 到底紅什麼?

我認為, "涼宮春日的憂鬱"領導的宅男輕小說, 已經在瑤瑤出現前就"預約"了童顏巨乳的萌形象, 台灣的"羅莉控"們除了上TV/PC GAME/模型/cosplay討論區, 對於"真人"需求也漸漸浮上檯面....那麼瑤瑤一出, 就坐穩台灣羅莉寶座啦!

除了形象上的符合, 主持節目時瑤瑤大量嘟嘴, 撇頭, 不時示範玩wii的彈吉他和運動. (我朋友說之前有一集產品還從很低的桌子拿起來耶), 就連CF製作團隊也毫不遮掩地讓她騎馬晃乳, 性暗示意味十足, 難怪CF會被批評的這麼厲害.

但網路的批評雖然殘酷, 但瑤瑤終究也讓網路推她走向爆紅. 大量的連結和口耳相傳, 讓數位遊戲王的收視率也攀升, 在這之前許多節目製作人還是非常懷疑電視媒體和網路媒體的相關性. 他們認為網路使用者不愛看電視, 因此不愛和網路媒體合作. 但網路炒得越凶, 收視率更高, 就連他台節目也拿此CF開起玩笑.

全民最大黨模仿廣告-殺Online《你不要走》篇


全民最大黨模仿廣告-殺Online《你不要死》篇


真堪稱是瑤瑤效應呀.

我上面那段話, 並不是很多網友所言"瑤瑤是被罵紅的", 基本上哪有什麼好罵, 性暗示對於不懂得人還是不懂, 常被笑的用語"殺很大", 就像"掛很大""開很大"這本來在線上遊戲裡面就常常出現, 有玩的人都知道我講的意思.

我認為瑤瑤會紅, 應該是因為"天真的性魅力".

1.若屏除有色眼光, 那麼我認為瑤瑤在數位遊戲王的主持表現非常大方, 雖然口音有一點點台, 但是口條還算清楚, 落落長的介紹即使看大字報也非常自然, 哪裡去找來這麼有模有樣的高中女生呢? 不管什麼童顏巨乳, 她有哪一點比不上電玩快打的小嫻呢? (我知道...冒著被嫻迷追打的風險)

2.真的生了一副巨乳的高中女生, 多半會駝背. 為什麼? 因為不好意思. 女權主義者希望大家不要物化女性, 但我也不認為女性應該以自己的身體為恥. 瑤瑤挺胸表現自己的美, 和數年前徐懷鈺很大方的說: "我就是A罩杯!" 一樣讓人很! 欣! 賞!

3.高中女生主持節目, 為什麼要用很成熟的口吻? 那還不如質疑製作人為什麼要找這麼"幼齒"的, 而不必質疑瑤瑤口吻怎樣. 高中女生說殺很大, 遠比新聞主播說殺很大來的適合. 我覺得很自然的表現"那個世代"的某些"次文化", 也是不錯的刺激.

也許你不贊成我的觀點. 就像是幾年前我在日本涉谷看到109妹時感覺"年輕真好", 但有些人就覺得"現在的年輕人...這什麼呀!" 給個中肯的建議: 當你老是看不慣年輕人的時候, 那你的心大概真的很老很老了.

8 則留言:

我芳亂華 提到...

我對遙遙的印象止於「殺很大,殺不用錢」的蠢樣。其他的部份反而不太瞭解,比如說她主持數位遊戲王的部份,和宅男堵校園的部份。

不過個人對這個女生是沒什麼想法的,只是每看一次「殺很大」的廣告我都會想痛毆我的抱枕兔,並且無限的詛咒那個創造出那部廣告的人,以及他老母。

宅男堵校園的那個部份,我實在是想感嘆,有至於嘛?雖然遙遙的確是屬於童顏巨乳的範疇,不過三次元的人類模仿二次元的生物只會越顯拙劣而已……

GarageWoman=車庫女人 提到...

To 我芳亂華:
首先, 我非常非常歡迎你這種內容的留言. 單刀直入還是比扭扭捏捏好多.

會痛毆抱枕兔的話你該不會是妮妮的媽媽?

但最後一句話我實在看不懂.

yowayw 提到...

我想單獨談該廣告的效應,紅了人,但是對於殺online到底有沒有實質的幫助呢?我沒有玩線上遊戲也沒有去調查殺online玩家有沒有因此增加,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對於廣告主而言,廣告的成功與否應該是取決於玩家的增加與否。
當然對於廣告製作的團隊與瑤瑤來說,這個廣告是成功的。因為不論是正面或者負面的評價,他們都紅了。

阿祥 提到...

大姐頭這篇寫的還蠻詳細的…

其實有打電動的人應該都知道,瑤瑤在去年早就有一定的知名度了,而且今年也正式從助理(單元)主持人扶正為節目主持人,所以走紅並不是偶然。

只是那兩則廣告,真的是話題性大到讓新聞媒體注意,看來遊戲公司應該還蠻開心的吧?

至於上面「我芳亂華」的發言,我個人就很不以為然,要評斷一個人不能只從一個面向來看,請問她主持的節目你有看過嗎?宅男去堵校園這個新聞,是瑤瑤的錯嗎?不過就是新聞媒體的角度罷了…

kdchen72 提到...

沒錯,「天真的性魅力」最迷人~
您寫的真好
正當擔心自己變老之際,見到這篇,慶幸我還算「心不老」,呵呵。

MO 提到...

板主請問你瑤瑤的照片是不是竊取或盜連了別人的照片?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34/2540615051_283941b9db.jpg

這張!

這是我朋友照的,請妳說明,謝謝!

GarageWoman=車庫女人 提到...

MO:
抱歉~
我從討論版上看到CO下來的
現在拿掉了~

輕輕鬆鬆 提到...

我的看法是:
1.瑤瑤會紅是因廣告用語"殺很大"這三個字"
十分有特色,引起新聞台的注意,最後靠 這個平台被炒紅的,林志玲,如花(我指會紅的原因)等等皆如此,
童顏巨乳倒不是第一重點,電視圈不就是這樣嗎?
2.殺online為什麼沒賺到錢?理論上廣告紅成這樣,遊戲營收應該不會不會太差才是.
其實這是有前因後果的........
(呵呵,我很想賣關子,很想聽聽看為什麼廣告這麼紅,營收卻很慘,整個邏輯其實是很難去推,推得出來的人,還真是超級高手)
好吧我直接講原因,遊戲紅不起來原因有兩點:
(1)該公司前一款遊戲的營運手段太激烈,
它的前一款遊戲第一個月營運方式跟一般遊戲公司差不多,之後手段急轉直下,舉例說明:
它之後的產品包瘋狂推出,武器+5,1000台幣
但一兩個星期後又推出武器+6,1200台幣,導致上一波的產品,價值馬上跌到3~2成以下,這樣的手法,在兩個月內整整玩了10多次,呵,錢是賺了很多,但也出現很多想要毀滅該公司的玩家,殺online上市後,很多玩家就開始發表很多該公司的負面言論,當然嚇跑很多人.
(2)殺online其實不是一款新遊戲,它是舊遊戲再重新代理重新上市,所以玩家興趣缺缺.
再補一點,該公司的前一款遊戲到後面bug的情況嚴重到很難堪,而且都處理不了,這也是被攻擊的重點.

相關內容巴哈討論區都可以看到.
it's all.

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