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談平價網購服飾_內附試穿照for Mesge

這篇文章主題是在聊平價網購服飾的市場,不過裡面會有我為了Mesge這個新品牌所拍的試穿照,算是有置入行銷,不喜歡的話,看到底下分隔線那邊就好!

話說這兩年真是平價服飾年,以往我出國會買點國外的平價服飾品牌,像是西班牙時尚品牌Zara/瑞典品牌H&M等等,覺得就真的物美價廉,單品流行好搭配。隨著日本UNIQLO去年隆重開店,老闆柳井正也到台北為新的旗艦店站台,又聽說Zara也選在十一月初登場、H&M明年春夏來台等,世界三大平價時尚品牌都可在台灣買到了,服飾市場掀起前所未有的平價流行風潮。


平價服飾在店面上神氣活現,網路品牌也不遑多讓,Lativ多年經營,在市場上開出紅盤,年收破十五億新台幣,羨煞了成衣業者,紛紛也在網路上做起平價時尚品牌,今年開始"Lativ like"的品牌如雨後春筍,像是Sofu,5213,愛樂麗等等,這些網路名牌玩的詞彙都很像:純棉好感/素色百搭/設計款T....

網路上的平價,其實已經接近低價,168元的POLO衫,過季下殺到99元,沒有一定的量就是跟成本過不去。比起上面講的三大平價品牌,有實體店面,平價就是接近中高價,Uniqlo的Bratop系列要價599(有被網友質疑賣得比日本貴),Lativ類似的Bra Tee一件定價350,顯然便宜許多。

不過,Zara和H&M不同於目前的網路品牌,就是在於設計上較為流行,單品特殊性強,印花T要價160人民幣(換成新台幣要七百多),並且鞋包配飾等有自己的當季路線,不像目前的網路品牌多半就是單品數量少,特殊性低,便宜好穿,可以年年穿沒有流不流行的問題。平價網路服飾切入市場,對於中價位的品牌業者必然產生衝擊,Lativ前年做不到四億,去年做到十五億,回購率和口碑是一大關鍵,消費者就會拿價格和品質去比,若設計上沒有特殊性,消費者的荷包就會轉向。

講到這裡,好像我故意忽略原本網路市場上就賣得很好的,我稱之為美眉品牌: 像是東京著衣/JJS/天母嚴選等等,都是各據一方的網路大店,但其實這些店就是一個族群的年輕少女,樣式流行品質普通,多半都是瘦得不得了(網友註:紙片人)穿才好看,呵呵,(說不定我就是對這些品牌的Free size我都不能穿而感到很不滿,所以才不把他們歸類進來。)當然,我對於某些網路美眉品牌的不認可,還是跟品質有關:


(本人經驗)我曾經發神經去某網路大店買299元的襯衫,打開皺不拉嘰的包裝袋,從塑膠袋裡掉出來的完全是充滿摺線又非常塌的面料,說是緞面質感...真的是有亮面到,就是一種很廉價的亮法,而版型完全跟網路上美美的模特兒展示的不同,很可能模特兒背後的腰線是被夾子夾起來的,我穿起來就是腰線鬆鬆垮垮,肩線卻很緊的Orz狀態。更讓人受不了的是,扣子掉了兩顆,還有一顆搖搖欲墜....

然後我就辦理退貨了,唯一能稱讚的就是客服態度,很和善的請我考慮換貨,於是幾天內又換了一件來: 這次扣子都好好的,不過胳肢窩下的連接處線頭被拉出來,變成有個小破洞,我還認命地自己縫一縫....

我還買過399元的雪靴,寄來時竟然是捲起來的,打開來也是皺不拉嘰,似乎在某個倉庫裡住了好幾年...一樣也是退貨。


但這些低價,品質也不怎樣的網路大店還是活得好好的,應該也做不大了。

我認為品牌網路服飾的發展史,會重演當初的實體店面的狀況,一開始走平價服飾,樣式不多顏色很多,好像二十年前的佐丹奴,印著小青蛙的T恤三件四百元,就顏色選一選,隨便亂拿一通就結帳! 之後價格和品質都差不多了,開始比設計比版型,跟上當季流行,於是也就開始分眾了,價格稍微往上,品牌價值被確認,也能有比較好的毛利。



=======試穿文的分隔線登場=========

好了,在車庫一姊的粉絲專頁"說好的"試穿文登場,以下是說明:

Mesge跟我的淵源就是公司的股東的公司所投資,所以我才跨刀贊助試穿文,以我部落格來說,雖然SEO方面很不錯,但流量還上不了什麼被廠商出價邀約的檯面,年紀也太大了些....唉,誰叫我要搞一個什麼"數位內容"觀察站,正經八百的....連試吃的都輪不到我啦!

再次聲明,我不在Mesge這家公司工作,所以不要來問我員購方案,科科~

今天要介紹Mesge這個品牌,由熟悉時尚並有國際品牌經驗的設計師操刀,雖然是使用法國的版型,卻很細心地依照東方人的體型,調整了腰線等重要部位,使得剪裁更立體,更能修飾身形。我試穿的是一件連身裝,這衣服真的很厲害,主要是顏色很鮮明,穿在身上讓人一整個有精神。


有沒有邱淑貞的fu呀? (請讀者不要一副被凍僵的表情)(照片點選可放大,請不要拿來射飛鏢)

Mesge這件衣服是以條紋變化(顏色和間距)來凸顯身材,其實應該是比較休閒路線的,不曉得為什麼我穿起來感覺很不休閒....


這張照片我的表情很奇怪,所以乾脆就把頸部以上切掉了,重點是這件純棉的衣服很挺,我167公分穿L號,配上高跟鞋感覺腿就很修長,是不是看不出來我今年三月底才生寶寶的呀?

我很誠實地說,以上照片亮度有被好心的美術帥爸調過,身材可是沒調過的,都是衣服好看襯托出來的關係....嗚嗚第一次犧牲色相,請大家評論不要太惡毒,給個讚好不好?

 Mesge開幕慶活動在此
 Mesge官方網站: http://www.mesge.tv

其他相關資料:Kate小姐的mesge開箱文

7 則留言:

Mika 提到...

好看,條紋效果真好!

車庫一姊 提到...

To Mike:
這年頭還有人在部落格回覆意見真的太有誠意了
大部分人只會按讚或者+1

紫月冰心 提到...

辣媽~完全看不來生過小孩!

Tom 提到...

看起來像只有20歲的女大生

梯斯皮亚 提到...

上海3g那篇很有用

梯斯皮亚 提到...

上海3g那篇很有用

梯斯皮亚 提到...

上海3g那篇很有用

標籤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