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李宗瑞性愛光碟?我不想看


本文僅代表一姊我個人偏頗無知的看法,沒什麼營養。

最近李宗瑞很紅,不知道李宗瑞是誰的人,我真的很羨慕你,想必是白天「調素琴,閱金經」「粗茶淡飯隨緣過」然後大半夜「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的古代文人類型吧?

真的不知道就Google一下,維基百科的介紹真的妙,幾乎將新聞裡所有補風捉影的片段都收錄了,不曉得哪些位大德的貢獻,特別是各界反應這塊一姊我感覺特別精采,讀之有味呀!而且劇情更新到昨天。

事件以來,媒體不斷捕風捉影,李宗瑞躲了23天以後,大概是潛沉以久,分析各種事證,沙盤推演most likely/best/worst三種情境,從一開始否認到悔改認罪等劇情通通討論完畢,前天晚上八點半終於主動投案了!

媒體呢,當然欣喜若狂,每台從八點半以後的這兩天,就算不是在報導李宗瑞,螢幕下方也會無止盡的跑馬燈刊出他的相關消息。雖然內容五花八門也極度沒營養,家中有小學生的話倒是可以拿來訓練作文思考:李宗瑞這件事情,可以從他的祖宗八代說起,可以敘述他小時候的故事來佐證長大後的心裡變態,訪問所有跟他沾過邊的人,探討窩藏他的人有什麼利益糾葛,可以找現任女友、前女友是否都是為了金錢交往,談話節目也搞了很多號稱很熟的人來談他,當然,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想要知道的性愛光碟,到底誰被拍了?

Stop!

我們今天看這個人,討論這個人,有沒有罪這部份,司法很快的就會有答案(這種案子應該會光速審理吧)畢竟這麼多事證和新聞報導,判斷這個人有沒有罪應該不難。

我們對於這個人的感覺,是欣賞還是討厭?後者一定站多數,但是討厭的是哪一點?

台灣社會有很多富人過著奢華的生活,這些人沒有罪,也不需要被討厭。
很多人淫亂不堪,花錢買春,或者灑鈔票吸引馬子投懷送報,這些人沒有罪,被不被討厭他們也不在乎。

李的案子真的最討厭的地方,在於他道德淪喪的部份:"偷拍"或"迷姦"。

道德這種事情跟法律不一定相關,道德是每一個人心理的尺,很多事情有的人覺得很不道德,有的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對我來說,他做了極度不道德的事情,那麼去看性愛光碟,也是一件極度不道德的事情。這些性愛光碟不是當事人願意的狀況被拍,有些也稱不上性愛,是強姦!我們真的這麼想看受害者受害的當下嘛?

想像一個狀況:有天晚上(你)出門買東西,突然後面有人重擊(你)的腦袋,之後(你)就不記得了,隔天醒來,(你)躺在家中樓梯間。然後過一陣子警方表示,查到疑似偷拍性愛光碟,(你)發現內容就是自己,於是隔天(你)不敢出門了,(你)覺得應該大家都看過了吧?

把(你)換成(你媽媽)(你女兒)(你老婆)看看,應該就能體會陶子昨天說,如果被迷姦的是警察的女友,狗仔的妹妹、新聞總編的女兒呢?

很多人把受害者醜化,歸罪這些女孩虛榮,想要釣金龜婿,因此跟李宗瑞扯上關係而受害都是自找的。要想想,就算這些女孩是虛榮,是想要釣金龜婿,也許根本就是妓女,或者人人都可以上的"公共汽車",也不代表她們應該被"偷拍"或"迷姦"。

以前我看過韓國白姓女星的偷拍AV,十幾年前也看過璩小姐的性愛光碟,那時候我很無知,只知道你情我願,沒想到"偷拍"的可佈。今天媒體這麼嗜血,撲天蓋地報導,想盡辦法影射誰是主角之一,還不就是因為大家想看。

而且說實在話,偷拍會有多好看?會有什麼驚人的性愛技巧?

最好的方法改變新聞生態:轉台!

看看鄉土劇吧,劇情讚的很:賄選/爆橘/被雷劈,保證比新聞報導淫魔更驚爆!

沒有留言:

標籤雲